您目前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搜索
茂南区机关党建工作现场会在我院召开
发布部门:审管办   发布时间:2019/11/8 18:31:31   阅读次数:3439

茂南区机关党建工作现场会在我院召开

   10月31日上午,茂南区机关党建工作现场会在我院召开。市直机关工委书记刘付德金,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党校校长、区直机关工委书记叶秀新出席会议。区直各单位、省和市驻区有关单位党组织书记一行7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先后参观了我院党建文化长廊、诉讼服务中心、执行指挥中心、党员活动室等阵地和场所,听取了关于党建文化建设、立案诉讼、审判执行工作开展情况和取得成效的介绍。我院诉讼服务中心设立便民服务区,设置导诉台和电子查询屏、饮水机、药箱等便民设施,完善的服务流程和服务标准给与会人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与会人员对法院的党建阵地建设、党建文化氛围和各种便民利民措施纷纷称赞。随后,参会人员来到综合会议室,观看了我院制作的《党建引领 执掌天平》党建宣传片。


 

现场会上,区法院等三个单位就机关党的建设工作先后作了交流发言。我院党组书记、院长梁旭有从从严管理、夯实载体、司法为民、党建与业务融合等四个方面介绍了我院的党建工作。

 

区直机关工委专职副书记陈广铭同志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叶秀新同志总结了2019年以来茂南区的机关党建工作并对下阶段工作进行部署。他强调,机关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抓住工作重点,寻求工作突破,重点推进四个方面工作: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着力推进机关党的政治建设;二是高标准严要求,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三是聚焦突出问题,抓好抓实巡视巡察整改工作;四是全面提升组织力,深化拓展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

  

 

刘付德金同志在会上作讲话。他充分肯定了茂南区法院等三个单位在党建工作方面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认为茂南区在加强思想理论武装、改进机关作风、服务全区大局、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强化党务干部队伍、推动机关党建创新等各个方面,都取得了很好的成绩。他希望茂南区下一阶段能继续抓好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要树立党的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频共振、互为促进的工作理念,自觉把党的工作贯穿到业务工作的全过程。机关党组织要坚持机关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目标同向、部署同步、工作同力,切实把党的各种优势转化为破解业务工作和党的建设难题的有效武器,增强机关党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版权所有 茂南区人民法院 | 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办公地址:茂名市茂名市油城四路53号 联系电话:0668—2287073 | ICP备案号:粤ICP备1303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