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文书样式
搜索
民事答辩状格式
发布部门:立案庭   发布时间:2013/3/25 15:05:30   阅读次数:36225

民事答辩状格式  

    民事答辩状,是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作为民事诉讼中的被告(或被上诉人),收到原告(上诉人)的起诉状(或上诉状副本)后,在法定期限内,针对原告(或上诉人)在诉状中提出的事实、理由及诉讼请求,进行回答和辩驳时使用的文书。

 

[文书格式]

民 事 答 辩 状

答辩人:

 

因×××一案,提出答辩意见如下:

 

 

 

    此致

×××人民法院

答辩人:       

   

[填写说明]

    1、 答辩的理由,是答辩状的主体部分,通常包括以下内容:就案件事实部分进行答辩;就适用法律方面进行答辩。

    2、 提出答辩主张,即对原告起诉状或上诉人上诉状中的请求是完全不接受,还是部分不接受,对本案的处理依法提出自己的主张,请求法院裁判时予以考虑。

    3、答辩状书写要字迹工整,尽量简明扼要,请用钢笔书写或打印,一律使用A4纸。

 

 

版权所有 茂南区人民法院 | 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办公地址:茂名市茂名市油城四路53号 联系电话:0668—2287073 | ICP备案号:粤ICP备1303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