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搜索
区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我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部门:研究室   发布时间:2017/9/4 9:04:25   阅读次数:951

区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我院调研指导工作

   726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倪超群带领调研组一行6人,到我院就依法履职、公正司法、司法改革以及近期重点工作等情况进行调研。我院党组书记、院长梁旭有和在家班子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

   会上,梁旭有同志汇报有关工作情况。2017年上半年,我院一方面通过继续深化司法责任制、优化审判团队配置、推进案件繁简分流、健全司法人员职业保障等途径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另一方面通过严惩刑事犯罪、调处民商事纠纷、落实行政审判集中管辖、提高执行实效等方式,努力抓好办案第一要务,促进司法质量和效率的提升。但在开展工作和推进改革中,也存在一些问题和困难。

   倪超群同志对我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抓好办案第一要务的思路和措施给予肯定。他认为,区法院能紧紧围绕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积极开展审判执行工作,工作思路清晰、大局意识强;努力创新,不断提升审判质效;坚持司法为民,把便民措施真正落到实处;注重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干警的综合素质。倪超群同志要求,一是继续深入学习理解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特别是依法治国等精神,把依法治国落到实处;二是巩固前期改革成果,积极改革创新,促进审判、执行工作质效的提高,提升法院公信力;三是努力提高法官的综合素质,加强团队专业化建设,充分发挥一线办案人员的最大作用。最后,他表示,调研组将收集到相关工作情况向有关部门反馈,支持促进区法院工作的科学发展。

   梁旭有同志最后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区法院将坚决按照区人大常委会领导的要求去开展和改进工作,不辜负区人大代表对法院的期望,不辜负群众对法院的希望,积极为本地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版权所有 茂南区人民法院 | 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办公地址:茂名市茂名市油城四路53号 联系电话:0668—2287073 | ICP备案号:粤ICP备1303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