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审判活动
搜索
“顺手牵羊”拿邻居快递 一男子一审领刑
发布部门:研究室   发布时间:2017/9/3 18:40:36   阅读次数:6602

顺手牵羊拿邻居快递

一男子一审领刑

  一名男子吴某在自取快递时竟顺手盗走邻居的快递。日前,茂南法院对该案作出一审判决,被告人吴某犯盗窃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二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三千元。
  今年1613时,吴某到其居住小区的保安亭里自取其快递时,见到地面有一个长方形纸箱,顿时起了贪念,便将该纸箱盗走。吴某将纸箱拿回家打开一看,发现里面装着的是一台价值不菲的某品牌监护仪。但吴某没有想到的是,自己的一举一动均被保安亭内的监控设备拍摄下来。第二天,找不到快递的被害人通过小区的监控录像看到吴某盗窃全过程,于是报案,吴某随即被民警抓获。经鉴定,该监护仪价值45560元。随后,民警将监护仪发还给了被害人,被害人对吴某表示谅解。
  法院认为,被告人吴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秘密窃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盗窃罪。鉴于吴某盗窃所得的财物已被追缴并发还给被害人,被害人对吴某的行为表示谅解,吴某是初犯、偶犯,归案后能够坦白供述自己的罪行,依法可以对吴某从轻处罚。据此,法院作出前述一审判决。

版权所有 茂南区人民法院 | 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办公地址:茂名市茂名市油城四路53号 联系电话:0668—2287073 | ICP备案号:粤ICP备1303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