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搜索
我院聘任新一届特邀廉政监督员
发布部门:研究室   发布时间:2017/9/4 8:58:59   阅读次数:831

我院聘任新一届特邀廉政监督员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强化法院外部监督,促进司法作风的明显好转,527日下午,我院举行特邀廉政监督员聘任仪式,聘请13名有广泛群众基础的同志担任我院新一届特邀廉政监督员,并对特邀廉政监督员工作进行座谈。我院在家党组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及新聘廉政监督员参加仪式。

   座谈会上,首先由党组书记、院长梁旭有同志对上一届特邀廉政监督员的工作作了总结。上一届任期内,特邀廉政监督员参与视察、座谈23人次,旁听审判案件庭审和执行案听证36人次,参加法院及法庭公众开放日活动18人次,向法院提出意见和建议47条,受邀参与调解案件8件,参与案件回访8件充分发挥廉政监督员联系群众、监督司法的特殊作用,为法院审判执行等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梁旭有同志在座谈中对廉政监督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加强学习,提高监督水平,做到敢于监督、善于监督,让群众贴心,让法院见效。二是认真负责,积极履行监督职责,广泛收集群众意见,及时向法院反馈并提出意见建议。三是树立“监督就是支持”的观念,既要对法院存在的问题监督批评,又要对法院的工作开展大力支持帮助,促进法院工作健康发展,再上新台阶。

   随后,党组成员蒋萍同志宣读本院聘任新一届特邀廉政监督员的决定,并由与会党组成员为新一届特邀廉政监督员颁发聘书。

   座谈会上,廉政监督员们充分肯定了我院取得的成绩,特别是在主动接受社会监督、推进司法公开、深化司法为民等方面做的大量工作。廉政监督员表示,获聘法院特邀廉政监督员既是一种光荣,也是一份责任。作为廉政监督员,今后将认真履行好自身职责,通过明查暗访加强监督,发现法院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时反馈,为促进法院队伍建设和审判执行工作的健康发展尽心尽力。

版权所有 茂南区人民法院 | 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办公地址:茂名市茂名市油城四路53号 联系电话:0668—2287073 | ICP备案号:粤ICP备1303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