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典型案例
搜索
便民无缝对接,巧化解合同纠纷
发布部门:审管办   发布时间:2015/10/9 9:44:53   阅读次数:37046

便民无缝对接,巧化解合同纠纷

2014915日,一位名叫黄爱珍的当事人兴冲冲来到高山便民诉讼服务中心,见到接访人陈耀荣庭长便开始大吐苦水“听说便民诉讼服务中心可以法律咨询是吧?我从江门来的,来了很多次找茂名市三力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了,但都取不回货款”。陈耀荣庭长招呼其坐下来,倒杯茶水给她,让她慢慢说。

黄爱珍陈述案件由来:2013327日,江门市菁华汽车涂料有限公司销售分公司(以下简称:江门公司)与茂名市三力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茂名公司)签订《借用设备及供货合同》,合同约定由江门公司向茂名公司出借设备并向被申请人供应杜邦汽车漆,江门公司根据被告报送计划供应货物,茂名公司应于收到江门公司提供的货物款项明细表后一周内付清上月的货款。江门公司自201356日至2013718日供货价值73035.50元,茂名公司尚欠货款44433.00元逾期未支付。为此,江门公司的负责人黄爱珍多次到茂名公司追讨货款,但茂名公司多次推诿。今天黄爱珍又到茂名来,依然未能取到货款,听到群众说高山便民诉讼服务中心可以方便群众了解官司方面的事情,也就有了上面的一幕。

接访案件陈耀荣庭长了解案情后,认为该类纠纷争议标的不小,但争议不大,如果通过的审判程序进行审理,对原、被告双方都不利,而且有可能做成原、被告反目,生意难以继续往来。陈耀荣庭长当即联系高山人民调解员李金汉到便民诉讼服务中心,因其对高山的公司较为熟悉,而且联合调解容易达成和解。陈耀荣庭长、人民调解员李金汉联系上茂名公司,了解其未能货款的原因。被告一开始对支付货款的事情还是推诿,而且采取爱理不理的态度。调解工作人员给茂名公司做了大量耐心细致的调解工作,给他讲解了相关的法律以及法律责任。茂名公司听到承办法官释明法律,知道不履行支付货款的义务对自己日后生意造成不利后果后,对调解工作人员承诺三天内支付货款。调解人员将情况跟江门公司说明,再给三天茂名公司,否则你可以到茂南区人民法院起诉。来访人黄爱珍对茂名公司还是存疑,请求签订一份调解协议予以确认。调解人员邀请茂名公司的负责人与黄爱珍签订了一份调解协议,一式三份,送呈一份给高山便民诉讼服务中心存档。

918日,黄爱珍兴冲冲地来到高山便民诉讼服务中心,她高兴地告诉陈耀荣庭长说茂名公司已经支付货款,而且向她保证以后货款及时支付,原、被告的关系回复以前,生意继续往来。就这样,陈耀荣庭长联合人民调解员李金汉巧妙劝解,在高山便民诉讼服务中心成功化解了这宗来访案件,起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版权所有 茂南区人民法院 | 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办公地址:茂名市茂名市油城四路53号 联系电话:0668—2287073 | ICP备案号:粤ICP备13030028号